校园网宿舍环路定义

1、通常释义以市中心区为中心,当然不会有那么精确的中心点。绕中心区一圈的马路(一般都是大马路,交通流量大)就是环路啊。一个城市随着发展,会有很多条环路,最靠近中心区的为一环,从里往外依次是一环、二环、三环。北京的三环当年还是偏僻的地方,现在都发展到六环了。
  2、数学定义环路就是空间中一条闭合的连续曲线, 它和自身没有交点。 从代数拓扑的角度看, 环路就是从单位圆 到拓扑空间的一个单的连续映射。环路是引进基本群概念的基础对象。在图论中,环路就是指只有一个端点的边。
  3 、网络定义所有环路的形成都是由于目的路径不明确导致混乱而造成的。网络环路也分为第二层环路和第三层环路。第二层是指,一个广播信息经过两个交换机的时 候 会不断恶性循环的产生广播,造成环路 而第三层环路则是原路由意外不能工作,造成路由通告错误,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例子:网络192.168.0.0/24--路由1--路由2 正常192.168.0.0/24网络被路由1通告到路由2,当网络出问题不能达到的时候,路由1把192.168.0.0/24路由信息删除,但是路由 2通告给了路由1,让路由1误以为路由2的那边能达到192.168.0.0/24网络,结果造成恶性循环(例子建立在RIP,IGRP等路由协议下,只 有这两个协议会造成第三层环路)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