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X认证设置与使用

802.1X认证设置与使用

尊敬的校园网学生用户:

为保护校园网学生用户合法权益,我院于20157113:00在学生区启用802.1X认证,届时所有学生用户接入校园网必须进行认证,否则无法接入校园网。

学生用户必须下载、安装认证客户端软件(小蝴蝶,下载地址为http://gw.stdusfc.cn/client.exe,请同学们提前下载,启用802.1X后通不过认证将无法接入校园网),然后通过认证客户端软件进行认证。认证方式有两种:内网认证、二次认证。前者只能访问校内资源,后者还可以访问外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认证方式。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认证操作

打开认证客户端软件,输入账号名称、账号密码,点击“账号设置”进行认证方式选择/设置,设置好后点击“上线”即可接入校园网。详见图1

1 账号设置及认证

2.内网认证设置。

进行账号设置时,在打开的界面认证方式中,选择“内网认证(1X认证)”,选择正确的网卡,然后点击“确定”完成内网认证设置。详见图2

2 内网认证设置

3.二次认证设置(外网认证)

认证方式选“二次认证(1X+BAS认证)”,认证服务器IP设置10.0.0.252,选择正确的网卡,然后点击“确定”完成二次认证设置。详见图3

3 二次认证设置

如有疑问,请联系宋老师(电话:84576125)。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感谢你们的支持与理解!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5630

3